Sunday, April 14, 2013

[烘焙 - 饼干] almond biscuit 杏仁饼



这次的杏仁饼干算是失败中还可以吃的 >.<
我的奶油太水了 糖加入后一直打不到把打蛋器拿起来有角状的程度
水水的情况下 我还是继续做 然后拿进去烘了

出来的时候嘛 还是可以入口 不过蛮硬的 :P

我发现了两次做的这类饼干 都有偏硬的问题
后来发现可能是打奶油的方法错了 不应该是浓稠的乳霜液状
而应该是还可以结成一团的奶油霜状 下次要注意了

  -----
 Recipe 
  -----


低筋面粉 80g (这里我用super fine flour) 
全麦面粉 20g 
无盐奶油 40g 
黑糖 30g (像咖啡粉的颜色)
全蛋液 30g (agak-agak 我用大约一个鸡蛋)
杏仁粒 随意

*注*
A. 低筋面和全麦面粉粉过筛,混合均匀
B. 黑糖结块部分压散
c. 杏仁粒有一部分拿来压碎,混进面团里
D. 奶油要回温,到手指可以压出印子的程度
E. 留一点蛋白之后涂在小面团上。


做法:
1. 无盐奶油切小块 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状
2. 将黑糖加入,打至打蛋器尾端呈角状
3. 鸡蛋打散分4-5次加入拌匀
4. 将面粉分两次加入,用手/刮刀按压混合成面团的形状
5. 加入压碎的杏仁粒混合均匀
6. 捏成小面团,压扁 
7. 在表面涂上一层蛋白,放上全颗杏仁粒
8. 烤箱预热到160度(大约10分钟)。
9. 烘烤大约18分钟。
10. 烤好后放凉。



No comments: